全部活動

總網頁檢視次數

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

騎行老撾 D18-D19 他曲→沙灣拿吉



20120219 (D18)

曲軸的波子有點響,上點油就無聲,幾日來經過的路段都很大塵,令轉動部件不暢順。前波撥有點偏右,高波時鍊條拖著波撥,調校後好了。一早忙了一陣到八點才出發,原計劃是沿湄公河岸騎,跟著路牌轉,幾公里路後又接回 13號公路,天意不可違,就走13號公路吧!今天天氣清爽,吹來有點涼意,不知是否北風南下,陽光下的氣温約22oC28oC。騎來精神糾糾,不像過去2星期,中午時份騎來昏昏欲睡,提不起勁。離Seno還有10km,吹著頂頭風,花了45分鐘才完成。從SenoSavanakhet是右轉走 9號公路30km長,頭十多公里緩下坡,之後有小坡上落,在路碑 7km處有迴旋處(轉盤) ,有2隻恐龍像。16:30到湄公河附近的社區,有很多華僑店鋪,都貼有揮春和門前對聯,有金飾店,華人廟宇及華人慈善機構。在離河岸不遠找了家住宿,留待明天漫遊。




今天風大了,門前的布吹起來

昨天遇見這名印度人,交談下知我去柬埔寨,想和我一起走,我婉拒了,因為我要拍照,不想他等我。今天涼爽騎得較快,途中又遇見他,我很快就將他拋離不見影。

超車情況下,我會停下讓他們先過

到了Seno,直走可到越南邊境,我右轉騎往沙灣拿吉

轉右後不這,向左望向 Seno,有賓館

往沙灣拿吉的路況很好,平坦緩下坡

沙灣拿吉的特別經濟區,應該是稅務優惠果種  

還有 7km
迴旋處的恐龍像


湄公河畔的廟
廟宇向河 
本頭公媽廟
福字窗

龍柱柱頂掛有燈,當年可能是為湄公河領航用途的

在這間平價酒店住,Phone Vilay Hotel,風扇、衛生間 ,35,0000 Kip 

黃昏到河邊走走看

日落

在河畔的攤檔打邊爐

加一條烤豬肉


20120220 (D19)

今天在沙灣拿吉休整,仍然6點醒來,7點騎著車在湄公河畔的小街橫巷漫騎,見小食檔有粗麪 (香港雲吞麪個種) ,吃完抬頭看見斜對面有間用中文寫的校名,原來是崇德學校。探頭內望,標語全是中文,其中一句是「學好普通語,走遍天下都不怕。」。剛有個同學仔步出校門,我用普通話問他是否要學普通話,他用普通話回答是,也要學英語和老撾語。離開崇德學校騎往天主教堂,不知是否在法國佔領時期興建的,背光拍了一張就去拍攝一些法式的建築物,這些建築物有些保留用作酒吧,一些任其空置損破。沿途找尋一些中國人的足跡來拍攝,竟然發現有華人開的金飾店,還是二間相隔幾個鋪位。中午到一家中國人開的飯店午飯,用普通話叫了個紅燒豆腐,一碗白飯,還有例牌的啤酒,最有飽肚感的一餐。中午真的很熱,回賓館午睡,待5點再出騎。


天主教堂

早餐吃粗麵和粉捲

崇德學校 
校內 

沙灣拿吉的華人組織 

曬太陽 

寧靜的橫街


法國人被迫撤離東南亞,部份建築物被荒廢了

部份建築物做了酒吧,做外國遊客生意 
恐龍館 


恐龍展品

老泰第三條友誼大橋

下午再到天主堂拍照 

天主堂內

這座是越南廟宇

晚飯在華人開的飯店吃飯



4 則留言:

  1. 令人懷念的沙灣
    你紀錄得很詳細呢

    拒絕印度人同行是正確的
    騎車的速度每個人都不同
    想做的事也不同
    互相牽制反而麻煩

    我也東南亞騎車旅行過
    可參考我的部落格
    交流一下
    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wen7654321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令人懷念的沙灣
    你紀錄得很詳細呢

    拒絕印度人同行是正確的
    騎車的速度每個人都不同
    想做的事也不同
    互相牽制反而麻煩

    我也東南亞騎車旅行過
    可參考我的部落格
    交流一下
    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wen7654321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劉兄,
      很高無認識你。
      到目前為止,未試過騎車露營,今年九月會嘗試,與友人騎北海道,睡道の驛和扎營。

      刪除